基层动态

瞿靖镇认真学习贯彻四级纪委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瞿靖镇 发布时间: 2024-03-22 10:26:33
分享至: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四级纪委全会精神,瞿靖镇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坚持“四聚焦四强化”,为瞿靖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全会精神,强化理论学习

  把学习领会四级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班子成员以一以贯之的态度带头参加学习,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采取集体学与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并进的方式,以中心组理论学习、周例会集中学、集中宣讲、党员干部自学等方式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载体积极推送四级纪委全会公报、解读文章等学习内容,组织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研讨四级纪委全会精神,谈理论收获,谈工作打算,在交流中激发热情,在讨论中理清思路,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提升思想、推动工作、抓好落实的具体举措。截至目前,共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2次、周例会集中学习6次、集中宣讲5次、交流研讨16次。

  聚焦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

  坚持把工作一线作为践行全会精神的主阵地,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找准定位,突出重点,督促镇纪委对标四级纪委全会部署要求,高位推动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乡村振兴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等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检验担当作为的重要标准,有力有效推动整改落实。截至目前,针对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8个问题、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对村巡察反馈的9项19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个,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22个,正在整改4个。

  聚焦履职能力,强化作风转变

  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聚焦作风顽疾,分层对标开展作风检视,持续深入推进作风能力提效年活动,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结合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紧盯重大节日、敏感节点、关键人群等酒驾醉驾高发环节,开展节前提醒谈话1次、警示教育大会3次、纪委书记讲廉政党课3次、传达学习有关纪律要求3次,发布道路安全提示13次,以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纪律教育4次,进一步严明生活纪律,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非职务违法犯罪行为,深挖背后的“四风”问题,以强有力的作风建设,遏制和消除酒驾醉驾及背后的违纪违法行为。

W020240320544508667613.jpg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

  持续跟进监督,由镇纪委牵头,下沉监督春耕备耕工作3轮次,确保完成6500亩春小麦播种任务。指导蒋顶村、尚桥村、朝阳村等15个村(社区)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听取村监会主任履行村务监督工作汇报,紧盯村民监督委员会的履职能力。聚焦乡村振兴示范市创建目标,督促各村扎实开展“一村一年一事”行动,实施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事项14项,其中列入吴忠市级办理1项、县级办理8项、村级办理5项。组织开展河湖长履职尽责情况监督检查,助力“河长制”迈向“河长治”,定期提醒和通报镇村两级河长巡河频次11次,确保“河长制”有名有责。对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标准,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当面反馈、限期整改,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再行动”,让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变为“时时美”,促进乡风文明与人居环境同频共振。

640 (2).jpg

  瞿靖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四级纪委全会精神,不断促进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提效,用实干和担当推动瞿靖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